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温榆河公园顺义一期已完成工程量的60%

2021年09月06日16:13 | 来源:  
小字号

温榆河公园顺义一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二期规划设计方案已编制完成,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项目立项前期工作,明年6月底前取得立项批复。

记者来到温榆河公园顺义一期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压茬推进地形整理、乔灌木栽植,以及桥梁、园林水系、外电源、建筑等工程的施工。一期工程位于后沙峪组团北端,东至白良路、南至龙道沟、西至高白路、北至机场北线高速。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工程竣工。工程建成后,将以“故城记忆”为主题,融合“安乐故城”历史文化精粹,打造“晴耕雨读、温榆远树、欢乐绿荫、碧湖水乡”四大景区,满足市民的休闲需要。目前,一期工程用地现状是平原造林、生态密林以及中和湿地。公园北部还设计了以山地自行车为特色的运动区域,兼顾篮球、5人足球和其他大众体育场地,也为儿童开辟了游戏场地。

温榆河公园顺义二期规划设计方案已编制完成,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项目立项前期工作,明年6月底前取得立项批复。顺义二期自北向南划分为“温榆记忆画廊、自然山水画廊、城市生活画廊”三大功能片区。建成后,二期“映水停云”景观将作为全园制高点,与顺义一期“温榆远树”景观形成多个高点互望、多条视廊交织的城市眺望系统。一幅完整的生态长卷将展现在游客面前。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