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大兴英才 共创未来 大兴区“高校毕业生就业云服务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2021年09月06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我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尽可能多学本事,提高自己的能力和职业竞争力”,伴随成功就业典型的建议,由大兴区人力社保局组织的“大兴英才 共创未来”暨北京市大兴区高校毕业生就业云服务第四期活动于9月2日下午3点开播。

从8月12日开始,由大兴区人力社保局举办的每周一场“大兴英才 共创未来”活动累计657万人次观看,在线回答网友提问900余人次,帮助89名大兴区户籍毕业生和3560名高校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同时,也把由大兴区人力社保局为促进2021年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造的“五位一体’助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活动”推向了高潮。

启动就业云服务 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1%

为促进2021年高校毕业生尽快找到心仪工作,营造全社会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大兴区人力社保局结合当前高校毕业生个性化、多样化的就业需求和“等就业、慢就业”等突出问题,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云服务,利用全媒体推广模式,加大对毕业生及其家长的就业观念引导,累计推出4期“大兴英才共创未来”暨北京市大兴区高校毕业生就业云服务活动。先后向毕业生讲解当前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介绍大兴区高校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推介市、区两级就业途径;讲解简历制作、分享求职技巧,建议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打磨求职技能,并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将面试现场设在直播间,为毕业生打造沉浸式面试体现,更好地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和考量标准,发现自身就业优势和不足;利用就业典型讲述自身的就业故事和努力方向,引导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念。

大兴区高校毕业生就业云服务活动累计657万人次观看,在线回答网友提问900余人次,帮助89名大兴区户籍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目前,大兴区3912名毕业生中3560人已就业,就业率达91%。下一步,大兴区人力社保局将结合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意愿,强化线上线下精准对接,促进辖区2021年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夯基础谋创新 打造“五位一体”行动体系

为促进2021年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大兴区人力社保局以加快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制定完善促进毕业生就业政策、夯实就业服务基础、搭建高质量云服务平台、实施线下精准服务举措为中心,打造“五位一体”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体系,全力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一是充分发挥就业服务指导员和就业服务专员队伍作用,每月就业跟踪帮扶,实现区、镇(街道)、村(社区)毕业生就业一体化推进。

二是连续两年出台本地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方案,通过高位调度、高位推进,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三是将近4000名高校毕业生按学历、户籍、所学专业进行逐级分类,建立困难家庭毕业生“一生一策”帮扶台账,自3月开始,根据毕业生基本情况匹配招聘岗位开展就业服务活动。

四是开设大兴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区,汇集招聘岗位信息、就业见习、档案转递、线上指导等一站式服务平台,并结合当前高校毕业生个性化、多样化的就业需求和“等就业、慢就业”突出问题,利用全媒体推广模式,加大对毕业生及其家长的就业观念引导,推出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职业生涯规划、求职技巧、面试现场直击、就业典型经验分享等直播活动,累计657万人次观看,在线回答网友提问900余人次,帮助89名大兴区户籍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

五是实施“1+X”精准服务举措,对接经开区、各镇街、生物医药基地及新媒体基地等产业园区、区国资委等部门,组织开展现场招聘、小型精准对接、靶向人才推荐等10场线下活动,促进3560名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