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朝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运用“时空”管理有效治理电动车乱停放

2021年09月06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朝阳区朝外街道有54家商务楼宇,楼宇底商多为餐饮单位,加上商场内餐饮单位和美食城外卖平台,每到午间外卖高峰时期,电动车乱停乱放问题频发。朝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专门工作组,运用“时空”管理有效治理电动车乱停乱放问题。

“空”是针对空间的管理,朝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分别与物业单位和底商门店进行三包签署,通过执法队,物业单位,门各自店三方共同维护,保障三包范围内的街面秩序。街道与商务楼宇物业单位签订自律书,促进物业单位做好责任区内道路整洁、门前有序、立面规范等工作。重点物业单位在自己责任范围内,划定电动车停放区域与禁止停放区域,设立醒目标识,同时安排门前三包监督员进行监督管理,进行有效引导,对空间进行有效利用。

“时”是针对时间的管理,在高峰时段,问题出现最多,管理困难最大,进行重点管理,在长效化管理方面,形成综合执法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每天针对中午外卖高峰时期,由朝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牵头,联合交通队、派出所、安监科、持续整治日坛上街、悠唐周边等重点单位外卖电动车,快递车乱停放问题,以门前三包为抓手,同时联动物业单位,各职能部门联合整治,着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形成职责清晰、一方牵头、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