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数字故宫”亮相服贸会:600岁故宫的“年轻态”

2021年09月05日14:0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鲍聪颖)9月4日,由故宫博物院主办、腾讯协办的“文化传承 · 数字共享” 数字故宫体验专区在国家会议中心一层亮相,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打卡。

展区全方位地展示了故宫20多年以来的数字化成果,展台前的大屏幕上,正在播放故宫博物院制作的“紫禁城·天子的宫殿”系列虚拟现实节目。故宫博物院数字与信息部副主任于壮介绍,利用 VR 技术,展示中国古代杰出的建筑地基营造工艺,传播故宫考古科学知识。在数字技术的支持下,600多岁的故宫以更年轻的姿态呈现出来,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观看体验。

此外,记者获悉,腾讯与故宫联合打造的“数字故宫”小程序即将迎来全新升级,数字故宫小程序2.0的概念视频也在服贸会上首度公开,今后游客在游览故宫时,可以在数字故宫小程序中找到更加方便、实用的解决方案。在数字故宫小程序上线的“故宫云赏花”等直播中,百万网友汇聚云端,通过多机位、多角度的直播内容,可以实现共赏故宫独一无二的四季变换之美。

“畅游多宝阁”小程序,利用线上展览、轻交互的形式,突破文化传播的壁垒,将600件故宫馆藏珍贵文物呈现在成千上万人的眼前。用户可以以纹样为导览线索,去发现文物各式各样的精美纹饰,体验故宫文物的千姿百态。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