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2021服贸会·大兴“兴光之夜”:送出百万消费券 打造航空旅游主题IP

2021年09月05日22:3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池梦蕊 王真)9月5日晚,“兴光之夜”暨2021服贸会·大兴综合产业全球发布会在首钢园举办。发布会分为“风起京南”、“生机勃发”、“善水之源”、“崛起之城”四大篇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融合数字金融、科技互动等多种元素,打造沉浸式场景体验,让人融入其中,充分领略大兴魅力。

创意互动 声光元素 打造全场景沉浸式体验

现场布置立足于“产业头等舱”理念,由空姐发放“机票”,嘉宾以“乘客”身份登机参会,形式新颖,创意十足;更有集“看听说走”功能为一体的智能机器人互动,带领大家在趣味中参会;现场曲面大屏、全息投影,声光电完美融合,展现“兴光之夜”的光影科技之美,让参会人员从多维度了解活力创新、宜业宜居的大兴。

本届服贸会期间,各类参展参会主体组织的主题活动、商务洽谈、沙龙、餐会酒会等形式多样的边会活动,充分结合服贸会、首钢园区及边会主题元素,体现 “国际化、年轻化、科技化”特点,丰富展客商参会体验,提升会后热度,发挥服贸会洽商交流的平台作用,边会活动也被列为主要活动类型在服贸会历史中首次亮相。

送出百万消费券 倾力打造航空旅游主题IP

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联合多家航空公司和旅游平台等,共同举办首届大兴航空旅游节。航空旅游节将依托大兴机场的便捷通达,创新搭建航空出行和生活方式的体验型消费平台,提供原创新消费场景,紧密连接冬奥会与航空运输,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数字消费创新生态。

首届大兴航空旅游节以“家庭、团聚、时尚、运动、科技”为主题,活动从即日起持续到2022年2月,期间广大消费者将购买到价格更实惠、产品更丰富的航空旅游产品,可通过新华网、新浪、今日头条、抖音、中国冰雪网等全媒体平台的航空节专属页面,领取百万出行消费券,购买航空旅游节专属“机票+X”系列产品、盲盒飞行家、红色经典旅游、冰雪主题创意产品以及空铁联运等商品。

23项集中签约 共助大兴经济提速发展

在“兴合作”环节,现场分批次进行了不同主题的电子签约仪式,贸促会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中国民航大学、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重点单位、企业以及项目集中签约,他们将在资源集聚、创新引领等多个方面助力大兴区经济提速发展,加快建设“新国门·新大兴”。

最高奖励2000万 政策加码护航“两区”建设

现场发布了《大兴区关于支持“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大兴“两区”十五条》),引发了广大企业、人才的热烈反响。《大兴“两区”十五条》是全北京市首个支持“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专项政策,内容涵盖加大产业培育和支持力度、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完善人才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国际化水平等四大方向,聚焦生物医药、数字健康、航空航天等重点产业。

其中,对重点产业新设立的外资项目,按实际使用外资情况,单个企业每年奖励金额最高可达2000万元;在促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方面,对新设的国际品牌和本土自主品牌的首店、旗舰示范店,经认定后单个店最高补贴可达500万元;围绕重点产业,大兴将创业孵化和成熟项目引进相结合,提供人才出入境、住房、落户、子女入学、商事登记、税务登记、创业辅导等方面的“绿色通道”服务。

以城促产,以产兴城,大兴将紧抓“两区”建设机遇,借势对外开放利好,发挥“三区叠加”优势,把握区位空间等有利条件,不断与高精尖项目对接,持续推进人才引进,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服贸会期间,北京市商务局、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大兴区人民政府、丰台区人民政府等各类主体组织8场商务洽谈、沙龙、餐会酒会、走秀等边会活动,其中“兴光之夜”活动充分融合服贸会、首钢园区及边会主题元素,为展客商合作交流提供多渠道、便利化服务。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