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组图: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 服贸会上文创产品受追捧

2021年09月05日21:0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觉醒年代》系列文创产品亮相服贸会。人民网 尹星云摄
《觉醒年代》系列文创产品亮相服贸会。人民网 尹星云摄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尹星云)2021服贸会从9月2日开幕以来就备受关注,记者在位于首钢园的文旅服务专题展区看到,这里的各种文创产品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电视剧《觉醒年代》自今年开播以来,受到各年龄段观众尤其是年轻人的热捧,通过对《觉醒年代》IP元素进行梳理、整合、归类,电视剧制作方策划设计了一系列文创产品。敦煌研究院的“九色鹿”灯、反弹琵琶小夜灯,故宫口红和猫杯牛奶杯,都是观众比较关注的文创产品。

记者注意到,在文旅服务专题展区展出的文创产品中,很多都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不仅充满了浓浓的文化气息,也透着满满的时尚感,受到了各年龄段观众的追捧。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