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助力两区建设 西城区与三家重点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9月03日19:1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记者从9月3日上午举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主场推介“北京日”活动上了解到,西城区与中国银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大和证券(中国)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移数智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约定,协议双方将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促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资源协同和整合能力,在促进金融业开放、金融科技、资产管理、数字经济发展等领域开展多方面、深层次合作。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三家企业在金融领域和金融科技领域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较高的行业水平。中国银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经国务院和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第五家全国性资产管理公司。该公司主要以推动金融资产管理行业全面服务实体经济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不良资产处置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而作为首家通过新设方式在北京设立的外资控股证券公司,大和证券(中国)有限责任公司于今年6月,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正式对外开展业务。其业务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充分利用在跨境业务上的多项优势,为客户在投资银行业务、自营业务、经纪业务等方面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满足客户多样化的业务需求。

今年8月刚刚挂牌的中移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全资控股的高科技企业,是中国移动集团内部唯一的数智化转型咨询服务机构。企业以“服务国家大局、构建产业生态、赋智千行百业”为目标,打造具有中国移动特色的数智化转型咨询能力,赋能中国移动政企市场发展,助力国家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升级。

据悉,西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紧抓“两区”建设契机,着力建设高水平国家金融管理中心,打造国际一流的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推动经济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以来,西城区新引进重点金融机构190家,金科新区累计引进重点金融科技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133家,注册资本金近千亿元。今年上半年,西城区金融业增加值超千亿元,增长10%,占全市金融业比重38.6%,占全区GDP比重55.05%。全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3家,实际利用外资1.7亿美元,增长16倍。西城区纳入市“两区”招商项目库100个,其中已落地项目67个,外资项目19个,金融科技类项目44个,首创、突破和重大影响力项目82个。全市首发“金开十条”,与“金服十条”“金科十条”共同构筑了承接金融改革开放任务的政策“金三角”,并率先出台数字经济政策。

未来,西城区将紧抓“两区”“三平台”建设机遇,全力推动“政策+项目”落地。在金融市场开放、资本跨境流动、投融资便利化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发挥金融的牵引作用,推动金融开放,服务实体经济。围绕“四+N”产业布局,在医疗、教育、文旅、新消费、专业服务业等领域谋求新突破。抓好国家级“金科新区”建设,推进街区“软件工程”和政策服务“软件环境”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金融科技蓬勃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