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2021中国服贸会文旅服务专题展-房山展区精彩亮相

2021年09月02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金秋9月,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再次如期而至。房山展区以“厚积薄发在房山”在为主题在首钢园“文旅新品质”2号馆精彩亮相。

展区设计以“生态宜居示范区 科技金融创新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为主轴,采用“文化+旅游、科技”等形式,展示了域内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及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丰富成果。

房山历史悠久,素来有“人之源”“城之源”和“都之源”的美誉,丰富优越的生态环境和文化传承赋予了房山独具韵味的城市魅力。展区设计从多个维度展示了房山风貌,整体造型由房山logo演变而来,从四面迎接八方来客,处处彰显房山文化底蕴。

本届服贸会上,房山展区通过高科技元素的运用,生动展现了房山区文化产业面貌与发展前景。展区内设有互动体验仓、“房山礼物”展示区、演艺区、非遗手作区及洽谈区,人之源·周口店北京人遗址作为房山历史文化的第一张国际化名片,在主入口处创意呈现,吸引了大量参展游客前来参观,成为展会现场极具创意的网红打卡点。

造型精致的入口生动巧妙的展现了房山源文化,从人之源·周口店北京人遗址进入,经过城之源· 西周燕都遗址,穿越云居寺,体验房山历史文化的悠远与厚重。流线型布局让游览过程犹如穿梭一条奇幻的“时空隧道”,从古代到现代,感受房山红色文化,拼接屏多屏联动效果震撼,全面展示了房山旅游风貌。

为全面融入西山水定河文化带规划建设,深入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文旅融合作为展览的压轴部分,通过无人驾驶车、无人机等科技互动,充分展示房山高精尖产业的发展成果。

展会现场由房山域内说唱歌手舞蹈演员共同演绎《秒语房山》、剪纸,木板印刷非遗体验课、葡萄酒产业侍酒表演、多项精彩绝伦的文化表演吸引着往来游客驻足观赏,让观众近距离感受房山文化。

“房山礼物”作为房山区区域文创衍生品的公共区域品牌,取得了优异的成果。此次展览展出了部分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并将展览的精华部分精心制作成纪念品,包括源文化纸雕灯、手摇红歌音乐盒等,让流连忘返的观众能细细品房山、爱房山,且可以收藏房山。

本届服贸会房山展区在展示展览房山面貌的同时,也为房山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发挥好增进文化福祉、助力房山转型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以时尚明快的形式与内容,全面展现了科技智慧、朝气蓬勃的房山新形象。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