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首个知识产权保险工作示范园区落户大兴

2021年08月26日11: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8月25日,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被授予北京市首个知识产权保险工作示范园区称号。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将为冠军企业和重点领域中小微企业等硬科技企业提供更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服务,助力示范区创新发展。

去年年底,国家发改委批复支持设立“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该示范区是国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以创新合作为主题的国际创新合作示范区。

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有国表示,大兴区作为首都“三区一门户”,将打造链接全球创新产业枢纽,积极构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知识产权已成为大兴区发展高精尖产业、塑造产业竞争新优势的关键要素。大兴区将充分利用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这一平台,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加速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尊重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产业创新发展强基赋能。

启动仪式现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民三庭庭长杨柏勇为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知识产权巡回审判法庭”授牌。目前,巡回审判法庭已设置专门的咨询窗口和调解室,开展知识产权纠纷法律咨询、矛盾化解和巡回审判工作,为示范区企业打造便捷、高效的知识产权维权绿色通道。

启动仪式结束后,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还举办了知识产权创新服务培训会,向企业普及丰富且专业的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及保护方法,帮助企业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推动企业自主创新,提高企业竞争力。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杨东起表示,将持续做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和市区联动,集中优势资源,提升区域知识产权发展水平,深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着力打造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格局,为“两区”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