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大兴废旧锅炉房变身便民中心 可辐射周边10万居民

2021年08月26日08: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兴废旧锅炉房变身便民中心

  本报讯(记者 陈强 通讯员 郝新颖 张子凡)时尚的街区、琳琅的小店、方便的生鲜超市,还有多功能体育馆……近日,大兴区兴丰街道三合南里老旧小区有机更新项目完工,昔日脏乱破旧的闲置锅炉房已变身为便民综合服务中心三合·美邻坊,可辐射周边15个社区、10万居民。

  新的便民综合服务中心保留了原有锅炉房建筑的整体风格,将工业美感和现代活力完美融合。一层的生鲜超市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购物;二层的社区公益空间,不仅有便民社区食堂、裁缝铺、理发店,还打造了儿童活动空间和方便居民议事的“美好会客厅”;三层是咖啡屋式的文化书吧。

  三合·美邻坊内还打造了一条“美邻巷”,茶饮、炸鸡、煎饼等各式小吃店吸引了不少居民光顾;往里走,由堆煤房改造的近千平方米的多功能体育活动中心,则是体育迷的乐园。

  大兴区兴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年初,大兴区引进社会资本愿景集团参与老旧小区有机更新提升改造项目,兴丰街道作为首批试点项目属地街道,率先尝试盘活闲置锅炉房资源,积极探索“片区统筹、街区更新”的模式。历时近一年,打造成了辐射15个社区、10万居民的便民综合服务中心。今后这里会定期举办特色活动,打造“十五分钟美好便民生活圈”。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