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王府井商圈餐饮防控措施提升 市民和游客:麻烦点儿 也愿意配合

2021年08月25日09: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府井商圈餐饮防控措施提升

  本报讯(记者 杨天悦 实习生 赵天越)此前一段时间,不少热门商圈餐饮商家的疫情防控管理参差不齐。记者近日再次走访发现,王府井大街、东方新天地餐饮店铺的防疫措施已明显提升。

  8月24日午间,王府井大街上有不少正在逛街的市民和游客。记者注意到,沿街店铺的防疫措施已经普遍加强。每家店铺门口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引导进店顾客进行扫码测温,并提醒顾客们戴好口罩。王府井大街上的“网红”店铺捶糖帮除了在门口备齐消毒液、进店人员登记表、佩戴口罩提示标语之外,还拉起红色隔离带,并在地面贴上“一米线”的标识。记者进入门店时发现,一名店员正拿着测温枪在隔离带前“站岗”。

  东方新天地和王府井百货大楼也是王府井大街上客流量较为集中的商场。记者中午走访发现,进入这两座商场都需要扫码登记并测温,还有专门的安保人员负责检查。商场内每家饭馆门口都张贴着健康宝二维码,配备有消毒洗手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并有专门的服务人员在店门口检查进店食客的健康宝二维码。

  在东方新天地商场负一层的喜家德虾仁水饺店外,市民王女士向工作人员表示手机没电扫不了健康宝二维码,饭店的工作人员便很快拿出登记簿,建议王女士在登记表上登记个人信息及实时体温。“最近感觉到处的商场防控工作都抓得更紧了,严格防控能带来安全感,虽然麻烦点儿,我也愿意配合。”王女士说。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