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望京国风社区解封 北京市封控管理场所全部清零

2021年08月24日08: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望京国风社区今日零时解封

  望京街道国风社区今天零时宣布解封。解封后,小区还将继续严格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醒居民做好健康监测。 本报记者 程功摄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今天零时,朝阳区望京街道国风社区正式解封,这也标志着受本轮疫情影响的本市封控管理场所全部清零。

  临近子夜,骤雨初歇。夜色中的国风社区A门依然灯火通明,不少人在此翘首盼望。

  “5、4、3、2、1,解封啦!”24日零时,随着工作人员和居民们整齐的倒计时报数声,封闭的大门缓缓打开。社工卷起警戒线,居民拉起“云开‘疫’散,如约相见”的横幅,封控管理21天的社区终于迎来了解封时刻。

  “宅”家生活了21天,邻居们久别再见,热情地互相问候和道谢。他们的口罩依然戴得严严实实,一双双眼睛里透出喜悦。“我们一家兴奋得睡不着,出来遛遛弯儿。”“医务人员、社工、志愿者们都辛苦了,感谢你们的付出!”“国风社区的每个人都棒棒的”……

  崔宁、张雪飞夫妇携手走出社区大门,他们的心愿是“睡个懒觉,吃顿大餐”。崔宁是国风社区的社工,张雪飞则担任了抗疫志愿者,过去21天,他们和同事每天都承担着高强度的服务保障工作。社区内外,500多名工作人员和他们一样不舍昼夜地奔忙,解决居民诉求共4000余件,运送物资约30万件次。

  7岁男孩刘志远在社区门口站了整整1个小时,拎着小蛋糕的手都酸了。他的妈妈王田是首开物业的工作人员,8月6日接到单位通知后,立即进入封闭社区工作。如今,18天没能见面的母子紧紧拥抱在一起。

  为迎接这一刻,望京街道进行了多次会商和推演。“我们做足准备,希望能够最快、最有序地恢复国风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望京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解封前,街道向国风社区居民发放了“致居民的一封信”和出入证;解封后,国风上观、国风北京小区还将严格实施防疫措施,各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测温、查证、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

  下一步,望京街道将继续严格落实市、区防疫政策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封控社区解封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加强解封后的小区出入人员管理,疫情防控入口关,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守住疫情反弹防线。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