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顺义

北京顺义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完成竣工验收

2021年08月23日09:31 |
小字号

日前,顺义区96户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竣工验收。

“多亏了现在的好政策,让我们一家人搬进了温暖明亮的新房。”宽敞平整的小院儿,干净明亮的房屋,这是李桥镇南庄头村村民赵淑荣一家年前刚搬进来的新房,也是顺义区2020年危房改造工程之一。

84平方米的新房被划分出了不同的区域,客厅、厨房、卧室、卫生间一应俱全。“自从搬进了新房,我们老两口再也不用担心雪天踩着结冰的路去院里的厕所了。趁着这次危房改造,家里还安上了地暖,今年一家人在新房过了年,不仅身体暖和,心里更暖。”赵淑荣激动地说。说起原来的老房子,受潮粉化的墙面,墙角开裂的缝隙,赵淑荣不禁感叹多亏了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一次又一次地上门讲解帮扶政策,才让他们一家人决心改造房屋。“这回重建房屋,我们把地基垫高了1米,再也不用担心墙面粉化的问题。”赵淑荣说。

为了让老百姓住得放心,区住建委全面推行农村危房改造“五个基本”,实现危房改造基本质量检查全覆盖。日常巡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会同监理单位每天派出工作组做好检查记录,对地基基础、承重结构、抗震构造措施、围护结构等分项工程要点阶段监理必须到位,重点对维修加固和节能保温工序进行检查,确保改造后的房屋达到抗震节能标准。同时多方共同参与质量把控,对施工过程中使用的钢筋、混凝土、砂浆等物资进行抽检,评估材料质量,确保质量达标。

目前,顺义区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已全部完成竣工验收,其中,农村六类人群危房改造竣工验收44户,其他方式解决安全住房6户;农村优抚对象家庭危房改造竣工验收52户。改造后的农宅达到抗震8度设防要求、65%节能设计标准,不但提高了农村住房防灾减灾能力,还提升了农村住房居住质量和品质,增强了农村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