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市互联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增两家

2021年08月21日08: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互联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增两家

  市医保局近日公布2021年第二批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定点医疗机构名单,新增两家医疗机构,分别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和北京德胜门中医院,为参保人员提供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互联网+”医保服务。

  根据相关规定,互联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为参保人员提供常见病、慢性病互联网复诊服务可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定点医疗机构应按规定严格落实互联网复诊服务医疗收费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所提供的互联网复诊服务纳入医保总额预算管理。

  定点医疗机构为参保人员提供互联网复诊服务时要严格落实线上实名制就医,核查参保人员身份,规范医疗行为,为参保人员建立和妥善保存电子病历、在线处方、购药记录等信息。未实名制就医的,应要求参保人员更正相关信息。发生的“互联网复诊”费可在线实时分解、即时结算。医事服务费报销政策参照普通门诊医事服务费报销政策。

  今年4月20日,市医保局公布了第一批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包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和北京市门头沟区中医医院。市医保局要求,“互联网+”定点医疗机构要自觉遵守服务协议、补充协议约定,严格执行基本医疗保险等相关法规政策规定,主动加强管理,规范医疗行为,切实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安全、有效、规范、合理的服务。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