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市百个小微空间评选将出炉

2021年08月21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百个小微空间评选将出炉

  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获悉,自“建党百年·服务百姓·营造属于您的百个公共空间”项目征集活动启动以来,主办方共收到各区提交的400余个小微城市公共空间项目申请。截至8月18日24时,有超过27万人次参与了投票活动,北京市百个小微空间评选结果即将出炉。

  据介绍,本市百个小微空间征集活动启动于6月24日,通过资料预审、现场踏勘和区级统筹,有关部门初步筛选出了116个候选项目进入专家评审和公众投票阶段。

  8月16日,公众投票渠道正式开通。朝阳区和海淀区项目的公众参与度最高,参与投票人数均超过10万人次。全市116个候选项目中有15个项目得票超过1万张,最受关注的是海淀上庄镇-蜂巢绿地-三嘉南街街旁微空间改造项目,共有22720位市民投票。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参选项目均经过居民需求调研、社区座谈、居民工作坊等形式来帮助每一个项目成为百姓心目中“我们自己的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不少设计界的“大咖”加盟。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恺、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周恺、中国城市规划院副总规划师邓东、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第六设计院院长吴英时等知名设计师领衔的团队也以“大师做小品”的方式参与了志愿设计。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有关部门将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和公众投票结果,选出约100个小微空间项目,并将推荐这些项目纳入北京城市公共空间改造提升示范工程试点项目库。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