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海淀封控小区昨日全部清零

2021年08月21日08: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淀封控小区昨日全部清零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8月20日零时,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国兴家园小区正式解除封控管理,这也标志着受本轮疫情影响的海淀全区封控管理场所全部清零。

  8月19日23时50分,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国兴家园小区西门,远远看到现场拉起了红色条幅——“心心相印,感恩有你”“全力抗疫,守护家园,奋勇当先,无私奉献”。甘家口街道党员、居干、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在出口整齐列队,迎接居民解封,他们统一戴着红色口罩,举起的手机屏幕中闪烁着“确认过眼神,我是那个送菜的人”“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

  在众人的倒计时声中,海淀区国兴家园小区西门缓缓打开,大家开心地拥抱,拥抱家人、拥抱邻居、拥抱工作人员。“我们胜利了!”甘家口街道国兴家园疫情防控点负责人王春生说,虽然戴着口罩,遮不住满眼笑意。“你们辛苦了,太感谢了!”一位居民快步走到志愿者跟前说。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国兴家园小区因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国兴家园小区在内的6个小区、5座商务楼宇,全面实行封控管理。周边5个小区已于8月13日零时“解封”,而确诊病例所在的国兴家园6号楼100余户居民实行21天集中医学观察,国兴家园其他楼宇的600余户居民实行21天居家医学观察。

  8月20日零时,国兴家园小区迎来了解封时刻。3名因社区封闭不能回家的居民,拉着行李箱快步走进小区大门,现场响起一阵欢呼声。与此同时,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居民也接到了“解封”通知,纷纷收拾起随身行李,分两批登上大巴车。8月20日凌晨1点多,首批返家居民抵达国兴家园。“还是家里好啊!”居民李先生跟妻子手拉手下了车,夫妻满脸笑容。

  陈先生一家四口都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他表示,自己全家来的时候忧心忡忡,但没想到一切都超过预期,“因为我爱人吃素,酒店不仅给安排了素食餐,还想着变换花样。孩子要学习,工作人员不仅帮助我们给台灯换了更亮的灯泡,还协助打印网课资料,特别感谢。”

  据了解,甘家口街道已经在解封前向国兴家园的居民发放了《致居民的一封信》和出入证,正式解封后,小区仍然设有防疫值守岗,社区居民需要配合做好戴口罩、查证、扫码、测温等卡口防控措施。同时,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物业在解封后,仍将继续加大关怀力度,做好特殊群体的生活照料、防疫政策解答以及居民情绪疏导等工作。

  文/本报记者 王斌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