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海淀区

北京海淀甘家口街道10个战旗党支部服务封控社区居民

2021年08月12日08: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居家需求事无巨细都会有回应

因出现京外疫情关联本地确诊病例,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国兴家园小区及周边6个小区实行封闭管控,涉及1万余人。封控期间,居民的生活保障千头万绪,街道、社区压力很大。

急难险重时,党员冲在前。甘家口街道党工委统筹下属各基层党组织、地区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千百十”“双联系”“双报到”单位等各方力量,第一时间成立了街道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战旗党委,根据工作分工,又分别成立了6个封控小区战旗党支部、4个专业服务战旗党支部。

6个封控小区战旗党支部内又组建若干支党员先锋服务队,除完成封控小区居民核酸检测、封控区域日常管理的统筹工作外,先锋服务队党员对社区内独居、空巢和有特殊需要的人员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

街道还专门成立了医疗保障、教育服务、弱势群体关爱以及特色行业联盟4个专业服务战旗党支部。

医疗保障战旗党支部由三家医院党员及各封控小区工作组、志愿者党员组成,内外携手为有急迫需求的居民提供线上紧急咨询指导,社区医院提供常规慢病药品,部队医院门诊开通紧急药品绿色通道。

教育服务战旗党支部党员主要来自国家图书馆以及紫竹院学区各中小学,为中小学生开展一对一心理健康辅导,由国家图书馆提供借阅上门服务;为封控小区居民开设防疫云课堂等。

助困帮扶战旗党支部由街道养老、文体、物业、市民活动等科室及属地各养老服务机构、困难群众救助服务所、物业公司中的党员组成,开展每日电话联系、线上咨询服务和远程指导,收集需求,帮助解决就医、吃饭、买菜、物业维修等问题。

特色行业联盟战旗党支部由属地及区级统筹的央企国企和非公企业组成,开展培训讲座等,提供专业特色服务。

有了这些战旗党支部,居民边边角角的需求都有人回应、有人跑腿、有人帮忙解决。本报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 孟显楠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