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微信视频号升级青少年模式 完善弹窗提示、时长限制等功能

2021年08月09日15:2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微信视频号升级青少年模式

  本报讯(记者袁璐)昨日晚间,微信表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接群众举报对微信青少年模式调查并发出公告后,微信第一时间向检察机关及监管部门作了专项汇报,并切实了解到视频号“青少年模式”在时间管理、权限管理等功能上需要优化。

  微信表示,诚恳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也将继续积极承担起保护和引导青少年的社会责任。8月7日,微信即时成立“视频号青少年模式优化小组”,全力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公布在产品功能上已经完成和正在优化的举措,包括:家长能够设置视频号、公众号、小程序等产品的开放范围,视频号下展示青少年专属内容池,关闭直播入口,青少年用户不可发起直播以及使用直播打赏,不可使用Q币充值、信用卡等功能持续优化;将强化视频号青少年模式弹窗提示功能;优化青少年模式的开启或关闭操作,提供更多强验证方式;完善视频号青少年模式下的使用时长限制及宵禁功能。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