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北京在行动>>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北京市药监局:加强药店巡查检查 确保防疫物资保障到位

2021年08月09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董兆瑞)8月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6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义介绍,本市发现京外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市药监局要求全市各零售药店严格落实有关测温扫码、经营场所通风、戴口罩、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管理等要求。要求药店人员协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购药人员开展流行病学史询问,对于有过疫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有发热体征、接触过密接人员等情形的立即登记报告。8月以来,全市零售药店平均登记、上报相关销售信息3.2万条/天,对发现的体温超过37.3摄氏度人员由各区疫情防控部门进行闭环管理。

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市药监局组织全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按照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强每日巡查检查,与卫健、公安等部门密切协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按照接诉即办的工作机制,及时处理相关投诉举报,确保疫情防控用药和医疗器械安全。8月以来,平均巡查药店500余家/天,其中40%为农村药店。在检查的同时,每日监测零售药店口罩等防疫物资进销存情况,要求药店做好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管理,确保及时保障到位。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