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通州区

“我爱北京天安门”情境展办进养老社区

2021年08月09日08: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爱北京天安门”情境展办进养老社区

本报讯(记者 李洋)位于通州区怡乐南街的居家养老社区半壁店恭和家园,上周末悄然迎来了主题怀旧情境展——“我爱北京天安门”。以天安门微缩景观为核心的10余个怀旧场景,让前来参观的市民寻找到老式理发店、露天电影放映等旧日时光里的温馨记忆。

步入展厅,可见一人多高、立体感十足的天安门微缩景观。展览提供不同年代的服装供人们装扮起来,在这里拍照就能找到从前在照相馆里与天安门合影的感觉。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内的老旧理发店也被原样搬到了展览现场。宽大的理发椅、老式烫头桶、剃头推子、剪刀等,都曾经服务于“两弹一星”元勋等核工业专家。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曾风靡街头的爆米花器具也摆到了展览现场,似乎那一声“嘣”就回响在耳边。朝阳区东坝文化站第一次获得全国表彰时得到的奖品——用于流动电影放映的16毫米电影放映机,以及放映时必备的密密匝匝电源电闸板,还原了露天放映时幕布后的工作场景。

展览免费面向市民开放,出于疫情防控考虑,首先接待预约参观人群。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