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石景山区42.58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加快推进脱漏补种工作

2021年08月08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池梦蕊)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23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学伟介绍,石景山区对符合条件的接种人员按批次、按人数、按时段制定接种计划,专班定期调度、统筹推进全区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积极推进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学生远端集结统一前往接种点,确保接种流程平稳有序、接种服务高效便捷。

二是持续做好18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回头看”工作。针对行业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加强行业人群接种工作督导,制定行业疫苗接种人群动态台账,不断提高企业动态接种率。

三是持续加强第二剂脱漏补种。通过短信平台集中向应接未接人员发送第二剂接种提醒信息,安排有意愿接种的人员及时前往接种点,短信发放数量由原来的单次覆盖2000人提升到单次覆盖4000人。

孙学伟介绍,截至目前,石景山区累计接种疫苗88.19万剂,42.58万人完成了全程接种,18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率达到97.23%。“一老一小”人群接种有序开展,脱漏补种工作加快推动,切实做到应接尽接。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