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丰台城管全力做好“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2021年08月05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 (记者鲍聪颖)当前,北京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丰台城管执法系统按照市区两级部署,在前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执法的基础上,从快、从严、从准地推进落实“四方责任”,全力做好对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餐馆食堂“三类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执法工作。

早上九点,记者跟随丰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执法人员来到东大街的一家餐饮单位。门口设置了专职人员进行管理,执法人员出示健康宝并测量体温后,才进店开始检查。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员工的体温登记、健康宝扫码登记情况和店内的消杀情况等,并叮嘱商家要持续做好各项登记,除顾客外对到店取餐的外卖人员也要进行扫码测温。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旁边的一家超市,现场安排了工作人员在收银台附近不断的提示顾客,要注意脚下一米线,保持间距排队付款。执法人员叮嘱超市负责人对顾客经常接触到的区域如手推车等,要安排专人负责,随用随消毒,并做好消杀记录。

与此同时,北宫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商务楼宇进行逐一检查,执法人员着重查看了测温、扫码、公共区域消毒、楼内办公人员佩戴口罩、商务楼宇内通风换气及单位内部人员进出京及流动情况。对楼内个别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提示,并要求楼宇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此外,丰台城管执法局与区房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计委、区农经站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增加督导频次,重点督导检查“双楼长”到位履职情况、戴口罩、体温监测、入门验码、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公示处理。

据介绍,在前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执法的基础上,丰台城管执法局统筹安排执法力量,从快、从严、从准地推进落实“四方责任”,全力做好对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餐馆食堂“三类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执法工作,督促“三类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将第一时间予以纠正和处置;对屡次整改不到位或情节严重、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的单位,将用足用好执法公示等方式督促整改,并会同行业主管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下一步,丰台城管执法部门将持续督促责任单位严格推进落实“四方责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三类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执法,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检查工作,特别是对佩戴口罩、测温验码、落实员工隔离和健康监测制度、清洁消毒等重要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加强检查,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或拒不改正问题的单位,坚决予以执法公示,适时予以通报曝光。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