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牵紧“文明”绳!北京海淀区“文明养犬口袋书”正式首发

2021年07月30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7月30日,由中共海淀区委宣传部、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海淀区养犬管理办公室、海淀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海淀区“文明养犬在行动”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暨“与萌宠随行 与文明相伴”随行赛在清河万象汇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正式首发“文明养犬口袋书”。

据了解,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时推进,引导市民遵守文明养犬行为规范,同时号召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物业管理和动物防疫,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完善预防措施、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持续深化文明养犬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引领文明“养宠”新风尚。

活动现场,海淀区“文明养犬在行动”的口袋书正式亮相隆重首发,口袋书内容涵盖养犬法规的详细阐释,年检、疫苗接种的服务指南,以及狂犬病防控的知识普及等养犬知识,堪称可随身携带的文明养犬“迷你版百科全书”,海淀区多位文明养犬代表上台领取口袋书及文明养犬礼包,通过规范文明养犬行为的宣传推广,让文明养犬理念深入人心,推动犬主践行依法、文明、科学养犬。

为进一步规范市民养犬行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争先创优的带动作用,活动现场,海淀区文明养犬达人代表闫永丰带着曾获得“中国宠物达人秀”冠军的爱犬“卡卡”表演了表演了随行、坐卧、数数、握手等拿手绝活,默契的配合,精彩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闫永丰还分享了他独特的训犬方法和经验,现场传授科学的养宠知识和训练方法。此外,文明养犬示范社区梅园社区的代表讲述了实践中加强细节管理,号召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工作经验,呼吁大家规范养犬,营造干净洁美有序的文明社区。

文明养犬不仅需要犬主提高自身素养,还需要进一步增强驯犬意识,提高驯犬本领,培养有“教养”的狗,活动现场,海淀公安分局反特巡支队警犬中队带来警犬进行了现场演示教学,分享犬只训练方法。

活动现场还推出了“与萌宠随行 与文明相伴”随行赛、“大手牵小爪”萌宠嘉年华等活动,寓教于乐富有趣味性,30组养犬人和爱犬共同完成了随行赛、模拟捡拾粪便区、跳跃障碍、穿越海洋球等比赛,角逐激烈妙趣横生。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