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健康

北京市居民健康水平持续向好 近九成指标达2022年国家目标要求

2021年07月26日15:1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居民健康水平持续向好

  本报讯(记者孙乐琪)今天至8月1日,本市集中开展“健康北京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市疾控中心今天发布并解读《2020年度健康北京行动监测评估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在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开展的58项健康中国行动考核监测指标中,本市有51项指标已经达到2022年的国家目标要求,本市居民健康水平持续向好。

  其中,2020年,本市居民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2.43岁,婴儿死亡率和孕产妇死亡率分别达到1.98‰和4.98/10万,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降至10.6%,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36.4%,成 人 吸 烟 率 降 至20.3%,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率达到50.2%。

  健康中国行动实施以来,本市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形成了全民行动、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政策法律体系不断完善,跨部门健康行动长期开展,健康提素关口前移,重点环境有效治理,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提升,为首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了保障。

  本次“健康北京周”主题宣传活动以线上宣传为主,活动期间将开展“跟我学做健康菜”活动、夏季灭蚊灭蝇行动、“健康妇幼,护佑生命”宣传活动,发布企业健康达人指引,启动并开展“健康提素”线上竞答活动,各项健康活动将延续到年底。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