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北大红楼下月起开放个人预约

2021年07月25日08: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大红楼下月起开放个人预约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8月1日起,北大红楼将开放个人预约,观众可通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北大红楼建成于1918年,整幢楼坐北朝南,地上四层,半地下一层。楼内有200多间房屋,占地面积215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700平方米。北大红楼投入使用后,校部、图书馆等陆续搬进来。一层是图书馆主任李大钊办公室和图书馆,二层有校长蔡元培、文科学长陈独秀及其他各科学长办公室,三层、四层是文、法两科的教室,地下一层是印刷厂。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在此相继展开,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在此孕育诞生。1961年,北大红楼被列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经过系统修缮提升,北大红楼及“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览于6月29日正式对外开放。每天以预约方式安排1000人次参观,其中上午下午各500人次,每天开放时间为9点至17点,逢周一闭馆。初期主要以机关单位有组织参观为主;自开放以来,已接待观众3万人次。

  展览中,2000多件展品围绕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早期建党人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着力展现北京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上所具有的独特地位、贡献和价值。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