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华保险第一时间启动绿色理赔通道 解农户燃眉之急

2021年07月24日20:0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7月21日凌晨6点34分,正当全国人民聚焦河南特大暴雨灾害的揪心时刻,已经彻夜未眠的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登封支公司的工作人员接到电话,登封市告成镇客户毛向红报案称喂养的能繁母猪出险。

“我家在你们公司投保的猪病了,这是我们家今年的主要收入来源了,你们来看一下吧。”毛向红的语气中夹杂着无奈和悲痛。公司工作人员意识到事情没那么简单,极有可能是连续的暴雨给农户带来了很严重的损失。

在郑州市出现严重内涝时,农村地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中华保险登封支公司工作人员马上冒雨赶赴现场进行查勘。经核实,该农户于2021年4月14日在中华保险投保能繁母猪保险,共计8头,均被洪水冲走。

登封支公司工作人员在核实出险信息后,一边安抚受灾农户的情绪,一边迅速向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报告。河南分公司迅速决策,为助力农户重拾生活信心,快速恢复生产,第一时间启动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坚持应赔尽赔、早赔快赔,主动、及时将8头能繁母猪的1.2万元赔款赔付农户。

1.2万元虽然不多,但在此次暴雨致使秋粮绝收的情况下,对于以种地、养猪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农户来说,这相当于他们一家全年的生活保障。当毛向红接过赔款时,感动的泪水再也压抑不住的流了出来。

据了解,为助力快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已调集近百辆救援车,参与救援人员120余人,开赴郑州市各个区县展开救援工作,已成功施救近200辆事故车。

“‘服务国家、服务民生、服务三农,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保险保障’是中华保险的初心和使命,‘扶危济困、回报社会’是中华保险的担当,在险情和灾难面前,中华保险就应该挺身而出。”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