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

德胜街道开展“缤纷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2021年07月23日17: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百年奋斗路,童心永向党。今年暑期,北京德胜街道结合庆祝建党百年,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实践中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度过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假期。

7月23日,德胜街道联合德胜少年宫在德胜门箭楼北广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童心向党·礼赞百年”青少年主题日活动,组织地区青少年通过演唱、朗诵、游戏和绘画的方式让青少年了解和歌颂、描绘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引导青少年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理想信念。

歌曲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青少年们带来精心编排的节目,小合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映山红》、《七月的天空》,表达了孩子们对党的热爱和对幸福生活的珍惜。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以“我们回顾您”定向越野的四个项目为线索,孩子们分为五个团队,打卡完成每个项目,并在参与过程中学习党史知识。在分组环节,孩子们被分为红、黄、蓝、绿、粉五支队伍,每个团队协商后确定自己的队名和口号,并向大家进行展示。

在“坚持就是胜利”项目中,每组选两名队员参与,行进过程中进行党史知识答题。在“重走长征路”项目中,团队成员全员参与,将画布拉平,推动网球沿着长征路线前进,最终需达到“会宁”。在“十万火急”项目中,队员需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将建党百年来重要历史事件按顺序整理出来。在“颂党送祝福”项目中,青少年们来到建党百年主题相框前拍照打卡,为党和祖国献上深深地的祝福。

活动最后,青少年们共同完成“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主题长卷绘画,用五彩斑斓的画卷,向党献上青春的礼赞。此次主题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我们家长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融入到学习体验中,对于孩子来讲是一次难忘的学习过程。”穆泊文小朋友的家长说道。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