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区48家停车经营企业向社会公开承诺依法诚信经营 规范价格行为

2021年07月23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7月22日下午,2021年东城区“价格服务进万家”宣传活动启动大会暨东城区经营性停车场诚信经营签约仪式在东城区市场监管局举行,东城区48家停车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启动大会暨签约仪式。

会上,东城区市场监管局从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诚信经营、敢于担当,创新工作、提升服务,落实监管、规范整治四个方面,对停车经营企业提出具体要求。

48家停车经营企业共同签署了《东城区经营性停车场诚信经营服务承诺书》,向社会公开承诺:严格守法经营,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秩序;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履行明码标价义务;自觉规范价格行为,杜绝价格欺诈;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将消费者的满意度和认可度作为企业服务宗旨。

北京静态交通东城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樊慧春表示:将严格按照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要求,切实依法合规开展经营,及时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与市场监管部门一道,共同维护好停车收费行业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

停车收费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问题,在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受理的价格收费举报投诉中,停车收费问题始终占有很大比重。为了进一步规范停车收费行为,切实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持续推动辖区停车经营企业依法合规开展经营。一是政策宣讲,要求相关企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做好明码标价,对不公示或不按照规定内容和方式公示明码标价牌、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等违法问题,一经核实,坚决依法予以严厉处罚。二是精准施治,后台筛选出投诉举报量集中的路段,要求涉及企业按照点位从收费政策、管理方式等基础层面入手,分析原因、精准管理,从源头上减少投诉举报。三是个别座谈,与重点停车经营企业开展座谈,要求企业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对新增停车收费区域,及时向消费者尽到告知义务,避免因未履行告知义务导致举报激增情况。

在推进停车经营企业规范经营的同时,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停车收费相关政策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对社会发布停车收费的消费提示,广泛宣传停车收费定价方式、停车收费明码标价要求、停车乱收费行为、停车乱收费举报电话,并就停车收费其他相关问题对消费者进行了提示,做到关口前移、预防为先。

接下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深入社区、商超、楼宇和学校,切实把“价格服务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覆盖到全区所有行业、社区。凝聚起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维护东城区价格诚信、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