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石景山法院腾退大面积山林水域 还市内海拔最高水库一池碧水

2021年07月23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景山法院腾退大面积山林水域

  本报讯(记者 林靖)石景山法院执行局日前成功腾退两处大面积山林和水域,这是截至目前该院承办的涉面积最大腾退案件,也是该院首次腾退大面积山区林地和水域的执行案件,涉案区域内水库是北京市内海拔最高的水库,也是石景山区治理的第一条生态清洁小流域。

  据了解,这两起执行案件,一起是腾退石景山区某村西的土地,涉及面积1353亩(约90万平方米);一起是腾退石景山区某水库库区及库区内地上建筑物,涉及面积270亩(约18万平方米)。

  为了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也为了保障石景山区生态治理工作的有效开展,还首都市民一池碧水,一片青山,石景山法院接案后,立即与被执行人联系,在被执行人消极逃避、拒不配合执行的情况下,决定开展强制执行措施。

  7月20日,石景山法院执行局局长高雪林、执行三团队长赵伟带领法官助理、法警到达两处涉案场地,通过现场破锁等方式进行强制腾退,并与申请人完成现场交接。两案顺利腾退,保护了当地重要的生态资源,并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