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西站售票窗口全开保“退改签”

2021年07月22日08: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西站售票窗口全开保“退改签”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 实习生吴楠)因河南多地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昨日北京西站93趟始发列车停运,受影响的方向主要是京广普速、陇海和郑西方向。车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售票厅开足52个窗口,保障旅客办理改签、退票业务。停运列车旅客可于30日内办理全额退票手续,12306网站和客户端均可办理,特殊情况也可到全国铁路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无需在售票厅内排队退票。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西站售票厅看到,南、北大厅52个售票窗口全部开启,部分售票窗口转变功能,办理退票、改签业务。

  北京西站北售票厅20号窗口为敬老“慢”窗口,窗口前提供座椅供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旅客使用。北京市民李阿姨和老伴儿来车站办理退票业务,工作人员带领他们来到“慢”窗口,很快退掉了车票。

  因天气原因造成列车晚点的情况,旅客皆可在列车停运30日之内去往车站或通过12306客户端办理退票;如在现场使用现金购票,或通过第三方平台购票,或者已取报销凭证,则必须去车站窗口办理退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