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蓝天救援队驰援河南防汛抢险

2021年07月22日08: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蓝天救援队驰援河南防汛抢险

昨天,北京蓝天救援队紧急集合,驰援河南防汛抢险。 本报记者 张宇 李路摄 

本报讯(记者 张宇 李路)为驰援河南防汛抢险,北京蓝天各区救援队紧急集合,昨天16时许,来自房山、大兴、石景山和丰台等区的蓝天队伍,共计16车56人在房山窦店服务区集结后,统一出发。

房山蓝天救援队第一个达到,8名队员在服务区又补给了部分饮水和食物。大兴蓝天救援队随后到达,据队员“豌豆”介绍,大兴蓝天救援队一共有6车、17名队员前往河南。后续到达的石景山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出动3车、9名队员以及3艘冲锋舟。据队员“蓝鲸”介绍,他们有一辆医疗车,其中载满了酒精、绷带和消毒服、急救箱等医疗装备。

在集结现场,此次行动的总指挥郭志军介绍:“他们昨晚看到河南的灾情信息后立即研判,今天早上7点得到批准后紧急协调,召集人员,调集装备,很多队员早饭、午饭都没来得及吃。”

记者了解到,北京还有其他区的蓝天救援队从各自驻地出发。北京蓝天救援队门头沟行动组出动2车、7名队员携带2艘冲锋舟、2顶救灾帐篷紧随大部队之后。延庆蓝天救援队出动2车、4名队员携带水域救援装备出发。顺义、通州和怀柔等区的蓝天救援队也已相继出发。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