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优秀农民工可享免费体检

2021年07月22日08: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优秀农民工可享免费体检

  本报讯(记者 解丽)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北京市优秀农民工可享免费体检。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了80名优秀农民工参加体检疗养活动,包括2008年、2015年、2020年由北京市推荐并被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评选表彰的全国优秀农民工,以及2009年北京市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评选表彰的北京市优秀农民工等。活动包括免费健康体检、座谈会、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内容,激励优秀农民工继续在前进的道路上做好表率和模范。

  北京市是外来农民工输入大市,长期以来,广大农民工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奋战在全市各行各业,主动服务首都发展大局,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已经成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重要力量。本次体检疗养活动旨在关心关爱农民工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引导农民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农民工诚实劳动、爱岗敬业的作风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推进农民工本人融入企业、子女融入学校、家庭融入社区、群体融入城镇。同时,营造关心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社会各界开展多种形式的关心帮助农民工公益活动,努力使尊重农民工、公平对待农民工、让农民工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