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体育

冬博会9月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同期举办

2021年07月22日08:3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冬博会9月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同期举办

  本报讯(记者 刘婧) 2021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将于9月2日至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同期举办。本届冬博会延续“冰雪力量”主题,以“实现与国际冬季运动资源对接,拉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为总体思路,通过展览展示、高峰论坛、产业对接、专场活动等多种活动形式,达到互为依托、相互承接、高效融合的办会效果。意大利将成为2021年冬博会主宾国。

  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强调说,2021冬博会是中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后的一届冬博会,也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前夕的一届冬博会,衷心希望本届冬博会能够为冰雪产业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为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奠定重要基础,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何江海表示,冬博会的连续举办,不仅扩大了北京冬奥会影响力,更是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力量。在冬奥会筹办工作冲刺、决胜的关键期,北京冬奥组委将牢牢把握如期办赛目标和“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以筹办工作总体计划为工作主线,扎实做好竞赛组织和场馆运行,全面推进赛会服务保障工作,妥善防范应对风险挑战,确保赛事如期安全顺利举办。

  据悉,本届冬博会将设置近2万平方米展示区域,举办20余场国际论坛、行业大会及多场洽谈交易等配套活动,预计吸引5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近2.4万名专业机构代表到会洽谈。同时,“线上冬博会”同期举办,跨空间、跨地域、全球联动的“云”平台,不仅针对多场平行论坛及现场活动进行高效率、高品质直播,更基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手段,实现全球联动,打造永不落幕的冰雪产业交流交易平台。本届冬博会将继续突出“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三大亮点,通过加强海内外资源融入、创新办会形式和升级活动体验,进一步提高冬博会的冬运推广效能和产业促升能力;同时,在格局、形式、资源力度上全面升级,助力北京冬奥会筹办。

  为打造国际冰雪交流平台,本届冬博会邀请国际奥委会、国际冬季单项组织、联合国以及世界冰雪强国等重要嘉宾出席,聚集冬季运动主流国家及相关企业参与,全面促进国家级交流合作及宣传国家形象,并开展贯穿全年、形式多样的海外推介和项目对接活动。为加快建设国内外冰雪产业双循环,本届冬博会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理念,促进国内冰雪经济;现场举办发布、签约等专场活动,拉动冰雪企业增长;以冰雪创业争霸推动国内外新锐冰雪企业落地中国。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