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区妇联举办“童心向党  争做好少年”暑期主题教育活动暨“海豚儿童之家”授牌仪式

2021年07月16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池梦蕊)7月16日上午,东城区妇联联合中国外文局海豚出版社,在角楼图书馆开展了“童心向党 争做好少年”暑期主题教育活动暨“海豚儿童之家”授牌仪式。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来自东交民巷小学阳光合唱团的同学们童声闪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活动序幕。少先队员代表高兴向全区青少年发出了“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争做好少年”的倡议,引导青少年学史惜今、知史增信、信史笃行。

在角楼图书馆一层活动区,一场“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在进行。为了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公益阅读空间,让社区儿童在自己家门口儿就能坐拥儿童图书馆,在家门口儿就可以定期参与文化市集、科普服务和亲子活动,区妇联与海豚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启动实施“海豚儿童之家·十平米阅读”项目,与会领导为角楼图书馆、龙潭街道左安漪园社区儿童之家授牌。“海豚儿童之家”旨在联合社区,打造集阅读、活动、休闲、亲子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文化空间,提升社区青少年及家庭的阅读意识,培养青少年阅读习惯、丰富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正值暑期,东城区妇联还特别为孩子们送上了“暑期大礼包”——100个“红色游学·图书漂流”包。这是为落实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四个面向”工作要求而启动的“红色游学·图书漂流”活动。“漂流包”将依托社区儿童之家在1000个家庭中漂流传阅,以游学体验、亲子共读的方式,带动青少年和家庭打卡东城区红色教育基地,赓续精神血脉,培养文明家风。

“红色游学·图书漂流”启动仪式之后,一组诵读活动和一组宣讲活动有序开展。诵读活动中,东交民巷小学学生刘紫澈、洛柏宁分别诵读了红色经典《红岩》节选和《时代楷模——妫水河畔的环保奶奶》贺玉凤故事节选。宣讲活动中,区妇联“红色家风故事宣讲团”的宣讲人革命烈士许立根的后代许淑芳和劳动模范时传祥的儿媳庞喜英分别宣讲她们的红色家风故事。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在青少年的脑海中构筑起了一系列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红色基因的光芒始终闪耀,激励着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植根于平凡,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做诚信友善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