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海淀区

锻造全面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全力服务保障区域高质量发展

海淀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

2021年07月14日19:2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7月13日,海淀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严格对照第三市级指导组反馈的评估意见,对海淀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海淀政法铁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力量。第三市级指导组组长杨树旗,副组长李宁、毕东丽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于军就进一步深化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办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吴计亮通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自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区委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第三市级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落实主体责任,积极谋划部署,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全区动员部署会议,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做到聚焦问题全领域攻坚克难,开门整顿全环节问政于民,立足长远全流程全面完成建章立制,实现了政治思想深刻洗礼、顽瘴痼疾有效整治、英模精神大力弘扬、队伍战斗力明显提升,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淀、法治海淀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若冰宣读了《关于表彰海淀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干警代表颁奖。随后,教育整顿单位代表和获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进行发言,展示了新时代政法干警的忠诚本色、担当魄力、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激励着全体政法干警以身边英模为榜样,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杨树旗在讲话中对海淀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海淀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立足区位特点,坚守政治责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区政法各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杨树旗指出,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教育整顿为新的起点,持续巩固深化工作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压紧压实责任上再强化,在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上再加强,在违纪违法线索查处上再深化,在顽瘴痼疾整治上再发力,在常治长效制度机制上再完善,坚决抓好中央第一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和落实。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教育整顿全要素“补课”“回头看”等工作,确保海淀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圆满收官。

于军表示,对于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海淀区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就抓好下阶段教育整顿工作,于军强调,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全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按照教育整顿标准抓好全要素“补课”,坚决在 “回头看”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发力。要以锐意进取的态度,积极适应“两区”建设新形势,自觉投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切实做到服务保障创新创业和法治营商环境建设。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奋力开创海淀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作出更大贡献。

第三市级指导组成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鲍雷、张劲林、谭权、邵明艳、刘惠以及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区委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街镇政法委员、政法系统干警等在视频会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