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潞城党建公园开园 成立“党史之声”党员志愿宣讲队

2021年06月25日17:3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6月25日,通州潞城党建公园开园,百名党员共同见证红色基地落成启动的同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建党光辉历程。同时,依托党建公园探索建立共建共学机制,联合北京师范大学、蒙牛乳业、集体林场、潞城建设等共建单位,成立“党史之声”党员志愿宣讲队,由镇机关、共建单位及非公企业党员常态化提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服务。

致敬老党员初心不改,与会领导为辖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勉励青年党员奋进未来,潞城“党史之声”志愿宣讲队正式授旗成立,根据参与群体不同分为7支分队,将为公园游览者提供周到服务,让党员群众在游园过程中了解党史内容,激发爱国情怀。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志愿宣讲员的引导下开展党史学习,同时,北京市委党校副教授杨守涛通过寓教于景的方式,带领大家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据介绍,潞城党建公园总面积约215.7亩,项目范围为2013年平原造林地块,强调生态建设发挥植物大景观生态功能作用的同时,以体现党建主题文化作为公园建设核心,打造“一路一环多空间”的公园结构,通过一条红色文化路,一个绿色活力环及四个主题空间,寓情于景,形成点线面结合的流动文化空间和绿色体验空间。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潞城镇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党员群众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建设党建公园,旨在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力度,同时我们组建青年志愿宣讲队,并特别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也作为志愿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潞城镇党委书记吴孔安介绍称。

据悉,下一步潞城镇将组织辖区党支部及非公企业党支部分批前往党建公园,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将党建阵地从室内延伸至室外,将党史教育从课堂渗透进生活,将受众群体从党员干部拓展到广大群众,激发全镇奋进新时代的干劲。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