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面向高精尖等产业征集优秀项目

2021年06月17日09: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本报讯(记者 曹政)第六届“创客中国”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北京2021”创新创业大赛昨天启动,大赛面向高精尖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新型便民服务业广泛征集和遴选优秀项目。参赛企业可享331家服务商提供的千余款服务产品、243万平方米办公空间支持,定制8款信贷产品。

“‘创客北京2021’作为北京中小企业服务月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搭平台、聚资源、配服务的方式,助力广大中小企业和创业者跑出创新创业的‘加速度’。”市经信局副局长王磊说,今年参与大赛的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服务机构多达500余家,通过市区联动、部门协同、社会参与、资源共享,为中小企业打通政策链、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

本届大赛由区域赛和龙头企业专项赛构成,区域赛设初赛、初赛复活赛、复赛、决赛四个环节,共设立175个初赛点、14个分赛区,面向高精尖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新型便民服务业广泛征集和遴选优秀项目。

近两年“创客北京”大赛会同相关机构开展了项目落地、投融资、数字化赋能等500余场配套服务活动,达成服务协议近千项。据不完全统计,大赛已经助力300余家参赛中小企业获得直接融资28亿元,股权投资超过70亿元。

(责编:李博、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