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首次启动养老驿站星级评定 88家驿站“备战争星”

2021年06月16日10:4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据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近日,城市副中心全面启动养老服务驿站星级评定工作,88家养老驿站“备战争星”,评定工作预计月底结束。

据了解,北京市自2020年开始面向全市社区(农村)养老服务驿站全面开展星级评定工作。今年是通州区首次参与养老服务驿站星级评定工作。“星级”评定通过养老服务运营、消防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对养老服务驿站进行综合考量。同时也对服务人员进行服务质量摸底评定,汇总分数,对管理严格、服务优质、运作良好、老年人满意度高的驿站分别命名为“一星级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和“二星级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并将授予证书和牌匾。据悉,本月内,通州区社会养老服务行业协会组织的专家小组将完成对88家驿站的一星、二星评定工作。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