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非遗品民俗 紫竹院街道多彩活动迎端午

2021年06月11日14: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今天上午,在紫竹院公园内,一场活泼生动而又充满书香气息的“书香沁华诞 粽情颂百年”端午诗词音乐会活动为市民游客送上了一场节日的“文化大礼”。

音乐会在《各族人民心向党》的舞蹈中热烈开场,随后紫竹院街道社区的文艺团体与朗诵家分别以朗诵、快板书、吟诵等艺术形式呈现了《再谱紫竹新篇章》《我是共产党员》《离骚》等节目,为大家带来节日文化气息和祝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办方邀请了老战友合唱艺术团带来经典红色套曲《长征组歌》选段。《长征组歌》是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30周年创作而成,它以深刻凝练的语言、优美动人的曲调、浓郁的民族风格和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

音乐会进行的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非遗项目京绣互动、民俗知识问答互动、端午场景拍照板以及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垃圾分类、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的宣传展台,给参加活动的市民游客带来别样的节日体验。

紫竹院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以“劲竹向党迎百年 凝心聚力再启程”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好“党的光辉照我心”之党员说百年、传承忆百年、诗词诵百年、书画绘百年等“百年”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文化氛围,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让“如意紫竹”的美好愿景落地生根。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