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月坛街道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以赛促学”重温红色经典

2021年06月10日20: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池梦蕊)为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10日,西城区月坛街道举办“温党史经典 固初心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由月坛街道机关党员、社区社工、“两新”党组织党员、执法部门党员和积极分子、地区单位党员分别组成的五支队伍,在现场一决胜负。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大部分,竞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必答题环节,大家个个胸有成竹、对答如流,难分高低;抢答题环节,人人眼疾手快,争分夺秒,激烈角逐;风险题环节,大家冷静思考,沉着应对。

最终,执法部门代表队依靠扎实的知识储备赢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一等奖。西城区月坛街道工委书记宫浩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其余四支队伍也分别获得了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大家通过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

“为了本次比赛,我利用休息时间浏览书籍、观看纪录片、参与线上党史竞答,不断增强自己对党史知识的储备,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光辉历程的了解,让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党在发展中的艰辛。我们有今天的生活得益于党的领导,我也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执法部门代表队队员表示。

西城区月坛街道工委书记宫浩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月坛街道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党员干部对党的崇敬之情。“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习是党的优秀传统,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也是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学习的过程中,大家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从源头上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希望党员要以这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养成积极主动、持之以恒的良好学习习惯,在各自的岗位上学习新理论、掌握新方法、增长新才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力量。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