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顺义区胜利街道举办首个“红色公益日”活动

2021年06月10日20:2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0电 6月10日上午,端午节来临之际,由顺义区胜利街道、顺义区商务局党组联合主办的首个爱老助老“红色公益日”主题活动在建北三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暖心举办。顺义区胜利街道工委书记王洪涛带领全体班子成员与顺义区商务局党组、顺义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党支部、顺义区少年之家党支部的70余名党员志愿者一起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

上午10点,在建北三社区老年驿站,党员志愿者和公益单位为老人们提供了义务理发、智能洗头、免费义诊、金融咨询、文艺演出等公益服务,还与老人们一起包粽子、做香囊,共度快乐的端午时光。来自建北三社区及周边社区的200余位老年朋友凭借预约卡分批分时段来到驿站参与了公益日活动。期间,还有志愿者把包好的粽子、制作好的香囊等节日礼品送到不方便来现场参与活动的高龄老人家中,并为她们提供智能洗头等助洁服务。

据介绍,胜利街道爱老助老公益日活动始于2019年4月13日,服务老年群体3000余人次,内容涵盖医疗保健、义务理发、义务保洁、营养配餐、金融咨询、精神抚慰等内容,在老年朋友的心中树立起了良好的口碑。2021年,胜利街道工委在辖区广大党员干部当中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6月初,胜利街道工委与顺义区商务局党组达成一致:把胜利街道每月的“爱老助老公益日”活动作为广大党员志愿者为民办实事的新平台,将更多的红色力量引入其中,让广大党员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在“爱老助老公益日”的阵地上发出新的光芒。

胜利街道工委书记王洪涛表示,目前,人口老龄化的趋势还在进一步加剧,作为顺义区人口密度最大的街道,需要在提高老年群体生活质量、促进老年人护理事业发展等方面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下一步,胜利街道将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依托党建协调委员会和支部联合体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社区为抓手,以红色公益日为平台,以“为民办实事”为着力点,全方位提高社区为老服务水平,让居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