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周边将打造国际商业品牌集聚地

2021年05月31日17: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董兆瑞)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北京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媒体通气会上,通州区副区长董明慧介绍,即将开园的环球主题公园是北京的文旅消费新地标,通州区将依托环球主题公园打造文旅商融合发展示范区。

董明慧介绍,在环球主题公园内城市大道,布局了融合中西方特色的多功能影院、高品质餐饮、品牌专卖店,引入国际化电影产业元素,举办品牌电影文化活动,推动国际商业品牌集聚,培育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消费打卡地。在环球主题公园周边区域建设旅游休闲商业服务街区,引入餐饮酒吧、帐篷露营、亲子游乐等配套设施,打造“沿河不夜街”;建设高端文创商业服务街区,突出通州运河文化特色,重点引入文创体验店、文创工作室、非遗文化商店、演出演艺等元素,配套通州礼物专卖店、特色餐饮等业态,打造有通州味儿的商业文化街。

同时,依托特色小镇,通州区将形成多点联动的特色消费街区。宋庄艺术创意小镇突出艺术品跨境交易与文化休闲融合发展,鼓励非遗传承人开设工作坊,举办高水平原创艺术品展览活动,打造原创艺术品展示交易、创意休闲旅游特色消费街区。台湖演艺小镇突出演艺娱乐与特色餐饮文化融合发展,依托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小镇临时会客厅等演艺资源,重点打造“文旅+演艺+餐饮”模式,活跃夜间文化演出和休闲消费市场。张家湾设计小镇突出高端商务与古镇商业联动发展,建设体现张家湾古城风貌的漕运客栈、演艺茶楼等商业配套设施,满足设计小镇商务休闲消费需求。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