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崇外街道“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启动

2021年05月28日17:2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池梦蕊)5月28日下午,崇外街道举办“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红色教育实践基地由街道妇联儿童之家项目承办,来自地区的社区党员、家长和青少年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崇外街道儿童之家和鸿睿教育制作的《建党百年》沙画,灵活的表现手法帮助青少年们回顾和感受党走过的那些光辉岁月。

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成才,武装部部长朱少敏共同为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并为参加活动的儿童代表赠送《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小红书”,该书图文并茂,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成才为启动仪式致辞,代表崇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愿,表示街道将以组织建设为保障、课程建设为中心,不断探索青少年创新精神,培养青少年铸魂意识,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通过开展红色课堂、创编红色教材、寻访红色足迹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崇外地区的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随后由儿童之家项目的老师按照孩子们的兴趣特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等内容,以参观党史展等方式为孩子和家长们上了一堂言语生动,通俗易懂的党课,最后环节的红船制作更掀起活动高潮,大家纷纷拿着制作完成的红船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通过体验授课让党史学习在青少年群体中落地生根,让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理念伴随孩子成长始终,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四史”学习的参与度、覆盖面。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