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东城民政局关爱困境儿童在行动

2021年05月26日09: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我们再次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暖暖心意。”十四岁的双胞胎小吕发来视频说。5月25日,东城区民政局、和平里街道民生保障办联合举办“学党史 办实事 迎‘六·一’关爱困境儿童”捐赠活动。东城区民政局副局长曲燕中、和平里街道副主任常文辉、爱心企业北京杞色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庞雁、困境儿童和家长代表、东城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以及和平里街道、社区党员代表和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活动。

捐赠活动中,东城区捐赠站站长欧阳玉灏与爱心企业北京杞色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庞雁签署捐赠协议,北京杞色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向东城区困境儿童捐赠1年的乳制品,每人每月一箱牛奶和一箱酸奶,总价值10余万元,实现东城区困境儿童帮扶全覆盖。

和平里街道副主任常文辉介绍说:“和平里街道民生保障办要进一步加强地区困境儿童分类保障,落实好各项儿童福利政策,定期开展困境儿童家庭入户探访,掌握家庭基本情况,加强儿童福利领域风险排查,为每一名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做好服务保障,守护好孩子们的成长之路。”

捐赠活动后,东城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和平里街道民生保障办党支部党员与困境儿童和家长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交流学史悟思的心得以及当前困境儿童成长过程中面对哪些困难和需求,能通过哪些努力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是讨论、是调研更是新的目标与实践。

东城区民政局副局长曲燕中介绍,东城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委社工委、市民政局《关于贯彻落实民政部“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根据东城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发挥部门优势,学起来、动起来,通过本职工作,搭建平台,广泛链接社会资源,为民解忧。本次捐赠活动就是为民办实事的一部分,发动社会慈善力量,融入精准帮扶,让困境儿童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关爱,将党的温暖传递出去。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