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景山街道:学百年党史 明初心使命

2021年05月25日14: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5月24日上午,在美后肆时街道市民文化中心美剧场,东城区景山街道魏家社区党委邀请东城区委党校基本理论教研室副教授黄秀红副教授为社区60名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专题宣讲。

黄秀红从中国共产党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之梦、“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之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等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早期革命历程,并讲解了我党是如何将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建设成为今天“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国家。

社区党员洪大爷表示,黄教授的讲解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史,展现了百年大党坚定不移的初心使命,让我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赤胆忠心、壮志豪情,深切感受到革命伟业征途漫漫、革命成果来之不易。

景山街道魏家社区党委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通过系列主题活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带动社区党员群众自觉做党和国家政策方针的坚决拥护者、积极参与者,切实把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