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雄安携手并进 促职业教育提档升级

2021年05月25日16:1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尹星云)5月24日,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和雄安一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京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同促进雄安新区职业教育提档升级。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青山表示,两校签约将有力促进京雄两地职业教育的发展和融合,通过整合北京优质教师资源,支持雄安高技能人才基地建设,形成京雄两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共赢发展。他说,签约只是开始,关键是用好各项政策落地,做实“最后一公里”,让京雄两校合作开花结硕果。

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弥雪感谢北京、雄安两地政府牵线搭台,促成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她说京雄校校合作的意义在于通过合作,北京雄安职教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北京院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人才优势,而雄安职校则能更好地发挥新区政策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双方就校校合作项目进行的深入洽谈,落实了提升雄安职教师资学历层次和优化师资结构,加强雄安高技能人才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双方就合作模式、培养模式等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签订了校校合作协议,为雄安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北京强有力的智力支持,意义深远。

北京市职业能力建设中心主任郭欣指出,北京市职业能力建设中心作为此次校校合作签约的组织方和协调方,目的就是整合京雄两地职业培训资源,为两地职业教育发展、创新合作模式牵线搭桥,希望签约仪式后,双方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具体工作细节,把事情办扎实、见成效。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