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达到80%

2021年05月21日16:0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池梦蕊)5月19日10时07分,东城区为第747200人完成第二剂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至此,东城区18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率达到80%,为有效构筑地区免疫屏障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5月20日18时,全区累计接种总剂次1605106,其中第一剂次846880,第二剂次758226;全区18岁以上人口第一针接种率90.67%;全程接种率(完整接种两剂次人数)81.18%;累计接种60岁及以上人员112386人,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64.59%。

据介绍,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东城区坚持高位统筹,东城区主要领导每周至少召开一次全区调度会,采取“四个轮子一起转、四套班子一起上”的组织领导方式,全面落实区领导包街道和巡查制度,所有区级领导深入接种现场指导工作,确保疫苗接种领导有力、组织到位。注重超前谋划,按照九类重点人群、高风险人群、大规模人群接种次序突出重点、依次推进不断将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引向深入,在工作各阶段均以科学分析、超前谋划、制定计划为基础,及时启动“攀登行动”“登峰计划”和“七日决胜”等行动,4月26日全区第一剂疫苗接种达到80%。做好宣传发动,以本区常住居民为基础、从业人口为重点,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做好疫苗接种组织发动工作,从“条”上,各主管部门通过制定鼓励性、引导性措施引导在东城区从业人口积极进行疫苗接种;从“块”上,各街道落实属地责任,整合各类资源,逐楼逐户逐人开展宣传动员,发动组织群众,切实提高本区常驻人口接种率。确保应接尽接,多管齐下助力接种率较低的街道和单位尽快提升接种率;区领导带头走访、对接接种率低于80%的驻区单位、企业;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增设疫苗接种车等方便老年人接种的便利设施。坚持“标准不降、节奏不变、力度不减”,确保应接尽接,不断巩固和扩大接种成果。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