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东城建国门街道举办党史教育知识竞赛

2021年05月18日17:3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池梦蕊)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8日下午,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工委在建国门社区服务中心举办“奋斗百年路 红耀建国门”庆祝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建国门街道工委书记孟锐、工委副书记王雪、街道二级调研员王成出席本次活动。

为做好此次竞赛活动,街道工委专门发出通知,对本次竞赛的主题、组织形式、参考用书、竞赛规则、奖项设置作了明确的规定。通知下发后,得到街道各党支部、全体党员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5月11日至13日,经过线上激烈的角逐,机关党委党群办党支部、党群服务中心党委新职业技能培训产业联盟党支部、世界知识出版社、东总布社区党委、苏州社区党委、外交部街社区党委六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以“重走长征路”为主题,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比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竞赛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考察了参赛选手对党史理论知识的储备和现场反应能力。此外还通过“红歌里的长征”、“诗词里的长征”与现场观众互动,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和生动性。

决赛现场通过背景板还原了红军长征路线,二万五千里长征对应了从瑞金到吴起共25个点位,6支队伍以答题的形式重走长征路,同时带领现场党员一起重温党史、党章、党规等知识。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高潮迭起,参赛选手们情绪高昂。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答;在抢答题环节,全神贯注、反应迅速;在风险题环节,认真思索、谨慎作答,在现场互动答题环节,观众们积极抢答,尽展风采,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各参赛代表队选手在比赛中遵守规则、团结协作、回答流利,展现出了扎实过硬的基本功,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经过激烈的比拼,机关党委党群办党支部获得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外交部街社区党委和世界知识出版社获二等奖,东总布社区党委、苏州社区党委和新职业技能培训产业联盟党支部获三等奖。

建国门街道工委副书记王雪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勉励广大党员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赛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党史,读懂党史,运用党史,理解党史的深刻内涵,明白党史的重大意义,吸收党史的宝贵经验,继续践行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