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在行动 东城区景山东街社区开展养犬登记

2021年05月15日11: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为进一步规范犬类管理,养成良好的养犬习惯,营造社区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生活环境,东城区景山街道景山东街社区党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主动作为,于5月13日组织社区老党员先锋队文明养犬自管会成员、夕阳红为老服务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协助景山派出所的民警们一起开展2021年度养犬登记、年检工作,为居民提供便利。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更是早早来到社区居委会做好后勤准备。没过多久,居民们带着爱犬和相关证件前来办理年检手续,党员、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养犬人做好指引、登记工作。办理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还号召大家遛狗栓绳、及时清理粪便、训练狗狗不扰民等等,争做景山文明养犬人。

本次志愿服务给社区内养犬人搭建了一个便捷上证的平台,增强了居民们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自律意识。养犬人李大爷表示:“社区真是为我们办实事,早就告诉我需要带哪些证件,提醒我时间、地点,这不,跟家门口就把手续都办完了,省得跑那么远了。”

下一步,景山街道景山东街社区党委将立足实际,分类施策,精准化、多角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