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肢残人旱地冰壶邀请赛开赛

2021年05月14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市肢残人旱地 冰壶邀请赛开赛

  本报讯(记者 王薇)昨日,在第31次全国助残日前夕,由北京市肢残人协会主办、东城区肢残人协会承办、中智(北京)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支持的“迎接建党百年 喜盼北京冬奥”——北京市肢残人旱地冰壶邀请赛开赛。来自北京市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燕山肢残人协会的8支代表队,共计40名肢残人同场竞技。

  当天的比赛先分小组进行循环赛,每场比赛6局。小组胜出者再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在简单的热身后,各队开始了斗智斗勇的比拼。先上场的队员摸索着比赛的门道,旁观的队员们,一边叫好助威,一边跃跃欲试。随着赛程的进展,大家的经验值有了质的提高。赛场上,队员们凝神聚力一掷,有人精准投入了得分区,有人意外把对手的冰壶推入了得分区。场外观摩的观众们时而为场上的精彩表现叫好,时而又被场上的各种意外逗乐。

  据了解,旱地冰壶是冬季奥运会项目冰壶的普及版,是一个以团队为单位,在平滑地面上进行的投掷性竞赛项目,其规则简单易学,趣味十足。旱地冰壶突破了场地限制,铺设简单,注重技巧,对体能没有过多要求,讲究队友间的合作性与策略,锻炼身体的柔韧性和对力量的控制能力,以及大脑的应变能力、判断能力、对时机的把握能力,是一项特别适合肢残人参与的健身运动。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责编:孟竹、高星)